結婚紀念日.jpg

不知不覺結婚13年了 - 13年真的很不短,但比起一整個人生好像也不算是太長的婚姻生活。

曾經覺得自己並不是非常適合婚姻生活的個性 - 我習慣專注做自己的事,因為我深刻體認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所以剩餘的十之一二當然要拿來做自己的事 - 而且還要是自己喜歡的事。

我嚮往說走就走的旅遊生活、熱愛沒有門禁的時間自由度;我拒絕累贅,所以從未想過自己生命中會有孩子的存在 - 我自己就是一個孩子。

曾經因為更喜歡有人與我一起領略自由人生的趣味所以決定結婚 ;1年後意外獲得第一個孩子 - 當時不理解「孩子」並不是每個家庭都能輕易獲得的item - 太容易得到反而覺得惋惜 - 感嘆自由的空氣還沒呼吸足夠就要被無限牽絆。

事實證明一個孩子果然無法照顧另一個孩子 - 除非其中一個孩子長大。

就在第一個孩子滿10歲那年,我有了第二個孩子 - 原來10年過去我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成長 - 在經過這麼多碰撞、挫折與衝突的淬鍊歷程之後,我終於深刻體會「一家四口」的意義。

今年的結婚紀念日就像往常一樣的生活作息,我僅買了一塊外表看似普通但內餡很好吃的半熟蜂蜜凹蛋糕作為慶祝。

這枚凹蛋糕就像我現在的婚姻寫照 - 外在再樸實不過,實際嚐了味道卻讓人有出乎意料的溫暖與幸福感。

祝我們的13周年紀念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珊卓 的頭像
    珊卓

    珊卓小姐第五次元空間 - The deepest and heaviest love must grow up with the time.

    珊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